close

一直以來,異性戀總是逼迫所有人認同他們的愛才叫愛,別人的愛都是變態。
愛情分類中,只有異性戀,其它都要被歸類到「LGBTQ」或「其它」(真的要分類,應該分BL、BG、GL…之類,一視同仁。而不是非異性戀就要被「區隔」出來。

最初男女建立家庭,就是為了繁衍子孫!
毋庸置疑!
難道上古時代人類懂得風花雪月、懂得什麼叫愛情?

 

所以,異性戀因繁衍而開始,因繁衍而存在!

 愛屬於精神層面;慾屬於肉體層面。

你喜歡按摩,不代表就必須愛上你的按摩師。

繁衍關係本來就沒有規定必須存在愛情
演變為婚姻,也是為了避免近親生子。
也就是說,婚姻制度一開始就只是血緣管理制度!跟愛根本不是同一件事。

經過世代演變,人們開始重視人權,為求男女平等,又出現了一對一婚姻。

它一開始美意是希望公平,一男配一女,建立家庭。
但任何國家的法律都沒有規定男跟女必須相愛才能結婚。是人們自己認為,共組家庭的人一定要「相愛」才行。
然後,又給自己設下了一道束縛(真是太閒

當然!
能找得到你愛他、他也一樣愛你,兩人個性又適合共度一生,還能一輩子只堅持跟對方H,各方面都能完全配合的人,真的很幸運!

但是談過戀愛的都知道,適合的對象不一定喜歡,喜歡的又不一定適合,人生短短數十年,要找到對的人再結婚生子,卻又有生兒育女的身體時效,簡直像要求每個人都必須在二十到四十歲這二十年內挖到一百克拉的鑽石一樣天方夜譚。更何況『人心』這一個超級大變數。

相愛幸福的婚姻,生兒育女,成了愛情最後的壓力!兼著要死大家一起死。我守了,沒道理放過你。婚姻最終,成了一股莫名其妙卻又強大的社會壓力!
而且還規定你非得要幸福美滿!
達不到都是不正常,不幸福,不快樂……
愛上毒販就一定不幸福?
愛上總裁就一定很美滿?
隊友太豬就一定悲慘?
隊友很神就一定快樂?

世人眼中的不幸,就真的讓你不幸嗎?
世人眼中的幸福,就真的是你要的幸福嗎?
豬隊友有他智x的一面娛樂你;神隊友有他機8的一面搞死你。
幸不幸福,快不快樂,不在別人嘴上,而是自己感受。
不必非得勉強彼此,只為了成就別人口中幸福的藍圖。

言歸正傳,不是異性戀就沒真愛;不是同性戀才叫真愛。


愛情和歲數、身份、國籍、性別都無關。


不管同性異性,找到真心「相愛」一輩子的人,難上加難!也都有人選擇牽就!只是違背性向的人比較慘。他們除了對象難找,還受到廣大異性戀嚴重迫害!被異性戀設下的種種束縛圈囿,什麼「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男風不正」「同性戀是病」。尤其東方社會,為生孩子、為世俗觀念而結婚的人,比比皆是。他們選擇浪費自己人生去迎合別人眼光,虐待自己,並且強迫所有人都要跟他們一樣糟蹋這一場靈性生命之旅!

他們有他們的選擇,我們也有我們的。

教育孩子方面,一開始,我也很猶豫。後來翻了一些教育書籍,加上「換位思考」,我終於明白,那一份猶豫,就是一個嚴重的歧視。

我選擇告訴孩子,愛情不分性別。我會跟他一起看適合級別的同性與異性題材的電視劇。都以平等的態度看待,不會特別偏心哪一方,不讓自己的喜好影響他(雖然忍的很辛苦。當她問我「他們在談戀愛嗎?」我會很平淡的跟他說「是的。他們喜歡對方。」「男生也可以跟男生結婚嗎?」「可以。只要不是親人就可以。」

我的目的是希望他視同性愛視為『稀鬆平常的小事』,而不是特別奇怪的大事。它本來就只是一件小事,就像你早就習慣人人平等,不該以膚色區分尊卑。

我讓他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而且必須尊重。

在台灣,被歧視的,反而是歧視他人的人。如果有一個人在共開場合說出對同性戀不禮貌的話,只會被旁人白眼,認為沒水準,甚至當事人也可以提告。但台灣人不是想表現民風有多開放,只是懂得尊重生命與愛。不必特別把台灣塑造成同性天堂,真的要說,台灣是自由戀愛的天堂~!

pexels-polina-tankilevitch-4570505.jpg
攝影師:Polina Tankilevitch,連結:Pexels


arrow
arrow

    BL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